這次的澳門自由行

算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成行

因為同學跟我都算是比較懶散的人

一開始就決定用機+酒自由行的方式

由旅行社的朋友幫忙訂位訂票

因為去澳門純粹只想走古蹟景點

不想去威尼斯人酒店也不想去看秀

所以住宿的飯店也以澳門半島市區為主要選擇

剛好長榮旅遊的配合飯店中有幾間是符合我們的需求

最後選擇的"皇都酒店"

雖不是頂豪華

但在安靜度及便利度及個人行程的安排上

卻是加分許多

P1000103  

房間的擺設(覺得我的相機還真是不錯拍啊~~)

P1000114  

我一直到出發前一周才開始翻看旅遊書

上網查詢各部落客的心得分享

當然也做了一些筆記準備出國時對照著用

(沒想到出發前竟把最重要的筆記給忘了帶!!!!!!!!!)

基於去年至首爾自助旅行的經驗

深深體會到"有時間沒腳力"的不二法則

這次在出發前就先跟同學約法三章

1.迷路是正常的

2.不想走不想去吃的要當下說明白,不可以生悶氣

3.先從最想去路途最遠的地方開始

果不其然

我的腳丫子在第三天就開始長水泡

最後一天只能勉強穿夾腳拖走路

也還好 想去的在前二天已經先走過了

不然一定會覺得很掃興

在澳門的四天

幾乎都只靠著在澳門機場拿的地圖走遍澳門

這張地圖比任何一本旅遊書上的都還要詳細

連小巷弄,公車路線,觀光景點 都標示的一清二楚

P1000365  

(看~~整張地圖都快被我翻到爛了)

另一本是個人大力推薦的參考書

融會中西--澳門文化之旅 作者:陳天權 萬里書店出版

這本是同學去圖書館借閱的

雖感覺上有點冷門且出版時間較久(2004)

不過對於只想走世界遺產景點的人

我倒是極力推薦可以找來翻看看

作者在各個景點的介紹與行程安排上

非常有個人的看法及見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草小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